從上日文課時就在課本中介紹了聖德太子建造的法隆寺

久有耳聞,好久沒有一個人去流浪了

所以選了法隆寺,選了一個人去走走

在車站的觀光案內所問了一下資訊後就出發

其實早就查好,原本想說再確認一下

但是案內所中的人跟我說的方式又不同

反正一個人時間是自己的,所以就按著他說的方式去探險了

坐電車到西大寺再換車到筒井,然後轉搭公車前往法隆寺

花了一個小時的有吧!反正也順利到達,而且看看不同的地方很有趣

到法隆寺前時,天空飄起了雨,真是有些掃興的感覺

還好沒有持續下去,進去後買了門票入場,拜觀料要一千元

包含西院伽藍、大寶藏院、東院伽藍的參拜券

慢慢的在這個世界最古的木造建築裡漫步的感覺很舒服,一進寺院撲鼻而來的木頭香氣

聞了就讓人覺得好放鬆,金堂內的佛像莊嚴肅穆,微風徐徐吹來讓心情也沈澱了不少

聖靈殿內寫了御朱印,朱印寫完後寫朱印的人問我說,我看到了什麼,我一開始沒把心思放在那上頭

所以他一開口我沒有聽得很清楚,只能胡亂的回答了是是是,伯伯就知道我是個外國人

但還是很溫柔的把朱印帳收好還給了我,是後來我在外頭時,他幫一個弟弟寫時也開口

我才仔細的再聽了一下,但太遠我還是聽不清楚,唉!聽力還是不夠好啊!

接著前往大寶藏院,裡面放了寺內的收藏品,可以吹個冷氣順便慢步休息,出來後再轉往東院伽藍(夢殿)

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之下,我中午左右到達後在那邊待到了下午二點半過後,途中還有再轉往位於法隆寺旁邊的中宮寺參觀

中宮寺內本堂放著一尊木造菩薩半跏像,半跏就是半坐的意思,這尊菩薩半坐右手舉起貼近臉頰

臉上還伴隨著淺淺的微笑讓人看了好溫暖好慈善,又名如意輪觀音,坐在本堂內吹著風望著觀音聽著解說

在熱到不行的天氣裡真的讓人感到涼爽不少

看完後我就回到公車亭等車,上車後因為時間充足又加上不想轉車就一路坐回車站

與朋友會合後準備去看燈花會,只是燈花會人潮眾多,加上個人感覺沒有什麼的關係就一整個很虛

連照片也不太想拍了說,哈

後來開始打雷,果然下起了大雨,大家都瘋狂的往東大寺裡躲,因為萬燈節的關係東大寺夜間開放外還是無料入寺

真的是賺到啊!而且難得一見的是,正殿大佛臉前的窗戶打開了耶!我頭一次看到啊!

真的很有趣,因為之前是在寺內的模形看到這樣的景況的

沒想到今天讓我給看到了,雖然下著雨還是要拍一下

寺內擠滿了躲雨的人,空氣也變得好悶,寺內還正在為因地震喪生的人辦法會,大佛邊坐滿了家屬

這還是幫我寫朱印的伯伯告訴我的我才知道,後來因為受不了人潮,加上下雨讓我更加感覺疲憊

所以加快腳步的往車站前進,只想趕快坐車回家

很久沒有一個人去流浪了,去年自己在京都漫走的感覺今天再度回來

來到日本之後,很多煩惱很多壓力

這或許算是個不錯的舒解方式吧!不太想再多增加些無謂的困擾了...

できる?わからないかな…でも、できるだけ頑張ろう!

IMG_6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