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日劇
女主角是篠原涼子
我一直很喜歡她
給人很純真的感覺
不過她在這部片裡
飾演一個很嚴肅
不愛笑,做事一板一眼的人

但是她演的很到位
不管是眼神還是動作
有時讓人看了還真的會會心一笑
一個不容許自己及別人出錯的人
對工作相當認真
堅持自己的原則

派遣員就是所謂的外派人員
應該就是台灣社會裡所謂的約聘人員
通常都是以合約的形式在公司裡
以輔助正式員工的工作為目的
而聘用的短期工讀人員
在日本目前是個新興但熱門的行業
因為隨經全球經濟的泡沫化影響
所以公司為了節約人事開銷裁員
而變向之下而出現的職業

看了之後
有看到為了利益搶功勞的正式職員
派遣員備受正式職員的排擠和瞧不起
還有那種不管正式還是外派的主管
等等...
劇裡雖然是以派遣員為主題出發
不過也相對的強調
把工作當成是生活為重心
不管是派遣員或是正式員工
在一間公司裡工作就得努力為公司效命

說真的
有幾個人能有這樣的精神
當你為公司賣命時
有多少人能夠看見
我倒是看完後反而羨慕起大前春子
當派遣員累積了不少工作經驗跟實力
三個月合約到期後就消失
不拖泥帶水的離開公司
不用受到人情事故的拖累
而且堅持自己的工作原則
該下班就下班,該休息就停息
不像台灣的那種工作文化
就算沒事了還得裝忙
這有何意義

或許看片子後
每個人的感受感想不同
這是一定的啦!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個很樂意晚下班
為公司賣命的人
或許是不值得我這麼做
因為公司也沒給我太好的回應
但我想我做好了我份內的事
我把我所該做的做好
時間到了就得讓我下班
天經地義
不過公司最近真的很差
五點是正常下班時間也就算了
還常常拖到五點半六點
我一直很無法認同這點

所以啊!
一邊看這部日劇就一邊在想
我如果也能像春子一樣那麼的堅持自己的下班時間
那該有多好啊!
我不知道世上是不是真有像大前春子一樣的人
只是我覺得工作也是相對的
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對公司的貢獻度
而公司不也應該用相同的程度回饋員工
而不是比誰加班多又不申請加班費吧!
哈~我的一個蠢念頭是
如果我也像大前春子一個當個派遣員
三個月就離開公司
這樣我不用煩惱要一直看到討厭的人
不用擔心人際關係
又能夠在不同的公司跟工作裡
累積不同的經驗也不錯咧!
不過演戲歸演戲啦!
一堆證照是誇張了點...連核能的都出來了= =

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日劇
裡面也有好笑的地方...看了開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