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543.JPG

呵!東京的遊記還沒生出來
我就先來個爬山的
因為就前兩天而已咩!

星期五晚上出發
一路向南去囉!
晚上在合歡山一處加雪鏈的地方紥營
就這樣又睡在路邊了
只是這次比較好一點有屋頂
夜晚是伴著一陣又一陣大卡車呼嘯而過的車聲入睡
而且是越睡越冷睡醒後地是濕的,不冷才怪

星期六一早梳洗完吃過早餐
收起了營帳就上車往北峰登山口前進
一路上看到天氣不是很好
氣溫也隨著高度而下降風勢也不小
登山前先把所以保暖衣物都往身上穿
在登山口隨便的拍了張照後就開始爬啦!

很可惜的是天氣不夠好
不然一整片的高山杜鵑好漂亮
還有一整片的山林野景也一定很美
下雨天就已經讓我驚嘆不已了
更何況是天氣好時
北峰的難度對我而言不高
只是風真的很大
大到我必須用登山杖來撐住自己
我還真的一度被吹倒
因為抬腳要往上踩一陣大風過來
我就跌倒還好沒怎樣
上到陵線的地方風更是無情
使命用力的吹啊吹

不過努力的爬山了北峰頂
真的蠻開心的啦!
在山上拍照吃了些東西補體力後回程
回程時風勢有小了些
於是讓我們一行人有了拍照的機會
下山後午餐也準備好囉!
在這麼冷的氣溫裡來碗熱熱的湯麵真的很讚
吃完後就往住宿地出發

到了住宿地就去洗澡等吃飯
飯後累的就睡,洗澡的洗澡,聊天的聊天
搞到人家樓下的住客來抗議才結束
星期日一早醒來
外頭還是下著雨啊!
真是討厭,東峰是爬不成了
去吃了早餐後就下山
下山時還遇到了單車活動
他們從埔里山下一路往武嶺騎
真的好佩服他們,因為都是爬坡而且下雨又很冷
讓我們延途只要有遇到就對著他們喊加油

其實不管是爬山或是騎單車
任何活動都有其危險性存在
喜歡這些活動的人除了興趣之外
還得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免於傷害
這次我也因為氣溫過低的關係
在剛開始走沒多久兩耳就開始疼痛
朋友還很擔心我是不是高山症
別小看高山症,如果嚴重的話小命會不見的
還好我把耳朵蓋住保暖後就好了
不然我此行就更可惜了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