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國強

最近這陣子常在電視看到這個人

原先我根本不認識他

說真的,我顯少看電視

有一天朋友就說改天要去看他的展

突然就覺得怪了,怎麼最近老是聽到這人的名字

終於,昨天~~又是一個擇日不如撞期的行程

我去看了在北美館蔡國強泡美術館的展覽

一開始還不明白為何叫泡美術耶!

因為他不是玩炮的嗎?怎麼會是這個"泡"

去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啊!在北美館的露天空地上

放了一個泡澡用的按摩浴缸耶!有固定的時間開放給參觀的民眾去泡湯

一整個感覺好奇妙唷!難怪叫泡美術館

 

之前去看皮克斯時

說真的,只有幻影箱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因為人潮過多,加上動線不良,我一整個沒辦法好好的看

這次去時,一早到沒看到人潮還很擔心是不是太冷門

不過這次的展覽讓我感覺舒適,可以慢慢的把時間耗在整個展覽中

細細的去看每個作品,讀每個作品

展場將作品安放在一個大空間,讓參觀的人可以自由穿梭其中

平面的作品也能以最近的距離細看

真的是個很值得去看一回的展覽

不單只是看藝術品,也看藝術家傳達出來的意境

收租院讓我一整個好感傷,迴光讓我好感動

撞牆九十九隻狼的氣勢是驚嘆的,不合時宜的老虎真的讓人省思

有機會一定要去北美館走一趟

 

唯一美中不足的

有些人帶了小朋友去

到處跑,大聲的喧嘩,我走出來時還聽到一個小女生

爸爸跟她講看什麼,她卻一直回應說好無聊

唉!現在的小孩很幸福,父母帶去看展卻是沒有好好教育

看不懂也要靜靜的走完,好無聊就不要浪費錢影響別人

我倒是希望可以限制參觀年齡,雖然很不人道...

不管今天展出的東西看得懂或是看不懂

去了就該給藝術家一個最基本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