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日子

南北奔波的機會多了

因為爺爺辭世的關係

每一週都得南下

 

小時候對他的記憶

早已變得模糊

我已經記不清楚

不知,是原本記性就差還是不想記得

 

長大後

也不知是他年紀大了

頭腦的思想變的偏激怪異

說出了讓母親傷心的話

也罵了在外地工作辛苦持家的父親

讓我對他漸漸的產生了反感

 

但是在聽到他辭世的消息

我沒有傷心,因為早已經是空白

或許距離原本就遠,我從小也是外公外婆帶大

再加上年紀已長,所以爺爺的辭世我少了難過

不過他是很安祥的離開的,這一點我卻感到欣慰

 

老妹曾經跟我說過,不管如何血緣關係是斷不了的

沒有錯,正是如此.....說不傷心是騙自己

唸經文那天,我突然哽咽到無法開始,我也不知道為何

或許這真的就是血緣,老媽也跟我說值得了

後悔什麼的我不會說,因為那很假

但是我真心祈求爺爺一路好走

好好的跟著佛祖到極樂世界

子孫也都已長大⋯⋯

現在的我就是好好的盡好義務

陪老爸老媽每週回去祭拜

 

爺爺留給我們的寶貝很多,回憶對我而言少了些

但是那些古董我卻很珍惜,那些東西也有老爸的回憶在

為了再保存下去,我整理好後搬回來台北家中

不管價值多少,能夠保留下去才是重要的...

 

 

 

我的南北奔波就是因為此事,不是玩樂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