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揹這麼重爬山
跟以往的輕裝行真的差很多
東西已經是盡量的減少減輕
不過兩瓶水背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我的大紅28L被我塞滿滿

此行目的,為了看日出而來
奇萊山跟南華山的美真的有目共睹
讓我覺得再累再辛苦也很值得
星期五晚上在台北大自然會址集合出發
夜宿登山客都會入住的春池山莊
星期六一早起床吃過早餐後搭車前往屯原登山口
開始一天走不停的開始...
中途的休息站是4k的雲海保線所,上廁所補充體力後再出發
準備到9k處吃午餐...這一段很累人
因為原本的路整個斷了,看得到吊橋卻走不到
直走就能到的路卻因為山崩需要高繞,繞得很累人
過吊橋後稍事休息又繼續往前行
其中有一段大崩壁,真的是需要克服心理的一個挑戰
因為路小小一條,旁邊就下去了~~哈哈!走得我心驚膽跳的

到達8k處看到了這次認識的奇人阿福正在努力的打理我們的午餐
他的大背包裡滿滿的食物,有炒飯、蛤蜊、蛋還有仙草冰、水果
超大一包耶!很重很重,但是他真的是奇人揹著那些東西爬山
不過由於運動過後加上天氣熱沒啥胃口
炒飯吃了幾口,吃老媽給我的奇異果休息夠了就又繼續走了
這一段路一路緩坡向上,一個又接一個的坡
不能停,停下來就走不動了
所以我一個人衝衝衝,不顧後面一路埋頭往上爬
看到了,看到天池山莊在那遙遠一方
真的是看得到走不到啊!哈!耐力大考驗~~~
能高瀑布、吊橋、又一段的上坡再轉個彎
看到帳蓬了~~~~~好開心
進去山莊後馬上丟下背包坐上椅子脫掉鞋子
我的媽呀!真是累人....

等到領隊到後分好床位
拿了小背包要去看光被八表
此時山中的天氣開始變涼還下雨
在去光被八表的途中時雨時晴
到那邊時天氣不好,能見度不高
所以看不到能高安東軍也看不到整個美景
風又大又冷,加上下著雨
所以拍了個照之後就又原路趕回天池山莊

回山莊後抬腿休息
換上乾的衣服整理背包,等開飯
吃飽後繼續整理隔天要攻頂的背包
夜晚來臨後我跑出去看外頭的滿天星斗
超美超漂亮,不用抬頭就看得到星星滿天
還不時有流星.......真的是超超超讚的星空
可惜我拍不下來,但真的好美
因為山莊有熄燈的時間,所以打理好一切之後
就上床躺著休息了,隔天凌晨就得出發
所以不管怎樣都要讓自己的身體休息才會有體力

住在人擠人的天池山莊
熄燈後伸手不見五指
此起彼落的打呼聲伴隨入眠
還有一直在腦海的那片滿天繁星
睡意來得快也去得快,二點的起床時間就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