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二點不到
已經聽到有人起床打理的聲音
目前的天色還是伸手不見五指
所以看到山莊裡頭燈到處閃
想再睡也很難
不一會就又聞到了早餐的味道

算了,索性就起床準備
反正等會也要出發去奇萊看日出
起床後再一次的確認輕裝上山的東西
就下床去吃早餐,領隊也再次確認了出發時間
吃飽後三點半戴上頭燈穿好衣服出發囉!
一路的爬升突然讓我一陣的反胃想吐
很怕自己是高山症,結果應該是吃太飽又加上沒睡好
一早就起床開始爬山的關係
讓我的胃裡還沒消化的早餐翻滾著
到有叉路口還好有停下來休息才有好些
休息時看著滿天的星星真的好漂亮
我都好想抬著頭走路,不過會跌個狗吃屎吧!哈

休息過後就繼續再往上走
一路上的爬坡下坡
一群人看著天邊泛起了早晨的霞光
更是加緊腳步的往山上爬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錯過美麗的日出呢?!
天色也漸漸的亮了起來
在關掉頭燈的那一刻距離奇萊山攻頂已不遠
太陽也快要升起了
不過就這一段路程風大到不行
風吹來又大又凍的
終於.....攻頂啦!
太陽也很配合的等我們攻頂後才升起
風太大吹得我站不穩
索性跪了下去拿著相機就猛拍啦!
為了這一刻真的再辛苦也值得耶!
這跟去阿里山看日出又是不同的感覺
好美好美...好感動

由於山頂實在風大又冷
在標記處拍了照後我就趕快躲到山背去
風已經吹得我鼻水直流了
在山背處看到遠處能高安東軍上有一整片的雲瀑流動
超美的啦!大家都說我很幸運
看到了美麗的日出又看到難得一見的美麗雲瀑
帶隊的大哥還說日出這麼美是因為颱風要來了
真的耶!大自然真的很神奇,莫拉克來了也帶來了重創..

下了奇萊山後又轉往南華山
本來想說早上上奇萊時的不適持續的話
我就不往南華去了
後來症狀全消失精神、體力都還可以,就往南華山出發
南華山緩上一路上是矮箭竹林,不難走
有時還有比人高的細竹林,好像在走迷宮一樣
一路上去攻頂都很順利
還看著一片又一片的大草原
很開闊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山頂依然是風大,吹得我眼睛好痛
拍了攻頂照後就準備走回山莊囉!
約九點半回到山莊朋友迎接著,我喊著"我成功回來囉!"
哈哈~~~

不過一刻不得休息
開始打理包包,吃了些熱湯和麵
這次不敢吃太多了,怕又跟早上一樣的狀況
然後十點未半就又整裝出發要走去登山口啦!
又是這漫長的13公里
一路上我跟隊長沒有停歇,邊聊邊走邊拍照
走到過了大崩壁才稍事休息
因為還有段高繞要走,再不休息一下我會掛點
畢竟我一早就爬了兩座山,隊長只去了南華
而且腳也開始痛囉!
高繞時太陽真的是曬到不行,體力已達極限
過了之後努力的再加緊腳步往雲海保線所前進去休息

到了之後脫了鞋讓腳休息
順便進食補充體力,我的第二顆奇異果派上用場
真的是美味啊!哈哈~~
朋友也一個一個的抵達囉!
我跟隊長休息夠了想盡快的回到車上
所以就又提前出發,腳痛的關係決定慢慢散步走回去
一路上因為腳痛所以腳程慢了很多
到快到時,有位不認識的山友在遠處為我們加油打氣
揪甘心耶!
啊~~~看到車子,我終於走到了啦!好感動唷!
第一件事就是脫掉我的鞋子換上涼鞋啦!
大姆指真的是痛耶!不過,我成功了啊!哈哈~開心

後來阿福到了
就上來跟我們說有人受傷了
所以我們的整個行程受到影響
很怕回到台北的路上會大塞車
等啊等的,消息一堆
還好三點多時車子出發開始回程
中途還到埔里去吃了慶功宴
再次坐上車時我也累得睡著了
路上的車流也還好司機大哥熟悉路況
沒塞到什麼車,十一點多回到台北
下車後就直接坐捷運回家囉!
弄好也一點多,累翻啊!
趕緊上床去睡覺.....

這兩天行程很趕
每個時間都抓得緊緊的
這實在有些累人
不過跟登山團似乎就是會如此
雖然累人,但也達到此行的目的
我看到了奇萊的日出還有南華的美景
真的是不虛此行囉!
還有啊!我的左腳大姆指目前還在黑青中耶!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